更新:

因為我把我的筆電換成SSD
某人也想換(128G真的不太夠  只能把1T的換成SSD)
今天開工時 發現ACER 沒辦法一鍵還原 ALT+F10 完全不理我 
(我買筆電就是想要一鍵還原的方便性呀  怎麼沒反應了)

貼上ACER官方的網址   https://tw.answers.acer.com/app/answers/detail/a_id/26950

好像被移除了 一鍵還原 而且我按照官網寫的
也搜尋不到 Acer Recovery Management  心中無限點點點....

好像合併到Acer Care Center

目前看只能先把USB準備起來  預防之後了.....(RecoveryDriver-->備份)

tep 1.USB修復磁碟接上電腦

Step 2.啟用 F12 Boot Menu (設定方法如下)

          a. 啟動電腦時按下 <F2>進到BIOS設定畫面
          b. 使用向左或向右方向鍵選取「Main
」功能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c. 在「Main」功能表下找到「F12 Boot Menu」,將此設定變更為"Enabled"
          d.
使用向左或向右方向鍵選取「Exit 」功能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e. 選取 Save Changes and Exit Exit Saving Changes,然後按下Enter選取"OK""Yes",系統會重新開機

Step 3.當系統重開機後,請在Acer Logo<F12>,接下來會看到Boot Option Menu,請使用方向鍵選擇該USB修復磁碟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完成後按<Enter>,這個時候系統會由該USB修復磁碟開機,待開機完成後,再依序操作

Step 4.選擇語系 <您可選擇"中文(繁體) (台灣)>

以上是ACER官網寫的

麻煩的ACER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某人跟我說
Win10好多系統還不能用
能不能幫他筆電降回Win8
(嘿呀...不是不升 是軟體沒有支援到那邊 我公司的電腦也是 升Win10好多東西都不能用)
問我他的筆電能不能降回Win8

電:Acer VN7-791g
原本的作業軟體:Win 8.1 後來升級為Win10
升級後超過1個月

****無敵重要****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
****無敵重要****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
****無敵重要****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
很重要說了3次了唷

 

開始我的災難之旅(感冒中)

(1)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完全沒反應

(2)Alt+F10 系統只能恢復Win10

想說直接還原到Win 10(至少筆電還可以用)

---關卡1----
但....筆電在也進不了作業系統
顯示 無法正常還原您的系統(掉入無限的循環中)

解決方法:****無敵重要****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找一台電腦,去微軟下載Win8.1的ISO影像檔,製作光碟片(也可以用USB 但是我上次用失敗所以我都用光碟)
利用光碟片(USB)重新安裝一個WIN8

 

-----關卡2-----

發現Acer Recovery Management不見了,相關的驅動程式也都沒有了
網路上下載的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還原
系統顯示硬碟配置未設定原廠預設值 還原已中止

解決方法:****無敵重要****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重新開機,在出現Acer時,按Alt+F10
選擇還原Windows 8.1

 

實際上其實我繞的一大段路

因為那台電腦本身被首頁綁架
然後我先利用Acer本身的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還原,但沒有反應
利用Win10的光碟還原,但還原一半就無法還原

接著就無限跳針,顯示無法正常還原您的系統(掉入無限的循環中)

Alt+F10 也沒有效(好像被拿掉了)

手上剛好有之前去微軟下載的win10
先修復  但還是失敗就想說 那先安裝Win10

Win10可以進去 再去微軟下載Win8
然後安裝時 保留了Win10的系統檔
用Win8開機  但還是不能用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還原(但有3個選項)
這時候有嘗試數位認證("聽說"OEM都綁在主機板上)
證明OK...可以通過

然後想說沒太大問題直接很阿莎力的
利用光碟片 完整的重灌WIN8
結果....Acer的內建都不見了
連網路下載的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還原 都剩下2個選項(逼瘋我的邊緣..有股想花錢了事)

死馬當活馬醫了
直接重新開機,出現ACER的畫面Alt+F10給他按下去
讓他直接還原Win8.1

它就好了 它就好了 它就好了 它就好了 它就好了 (灑花)

邏輯上我應該沒有想錯

win10不能利用Acer Recovery Management還原

那就讓系統灌回Win8.1 在開機時 強制執行

所以不能動到其他磁碟 只能動C(僅已安裝Windows的磁碟機)

應該還是救得回來的

繞了一大圈 呼 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0613 的頭像
    future0613

    心の日記

    future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